close




桑貝是誰可能知道的人不多,如果說到小淘氣尼古拉可就勾起許多回憶,
尼克的印象可以追朔到國小,一篇篇生動的小故事,加上插圖的畫龍點睛,滿足不 少童年的幻想。


會得知這項展覽多虧了城市通citytalk
尼克在部落格旁就放著活動看板,隨時掌握最新的藝文訊息,
此 次,【桑貝插畫原作手稿展】是在誠品敦南店B2的藝文空間,從早上十點開放至往上十點,
一直展出到下個星期一(4/5),還是免費入場,這種機會 尼克當然不會錯過,
而且對一般上班族來說正好可以利用下班時間前往,不需要到假日人擠人,十分方便。







誠品的藝文中心雖說在B2,其實必須往下三層樓才會到,
因為一樓和B1中間還夾著一層GF(?),搞得尼克有點困惑,還以為記錯地點。


展場空間明亮寬敞,參觀的人不少卻感覺不出壅擠,牆上掛著大師約莫二十來幅手稿。





除了小淘氣尼古拉之外,桑貝繪製許多不同系列的插畫本,例如:the New Yorker、Paris Match,
內容多半為日常生活中的場景,對人物的神韻和姿態的表達,卻有著桑貝個人的獨特魅力。


或許是與音樂有深厚的淵源,手稿中音樂家這系列為數不少,
不論是失意的樂手抑或受獎的指揮,乃至於樂團的每一位成員,桑貝似乎把自己的經歷也畫進了圖裡。

其中最有印象的兩幅跟大家分享:
偌大的音樂廳裡,觀眾爆滿,掌聲如雷,不絕於耳,神情傲然充滿自信的指揮家,生動地躍然紙上;
穿著黑色禮服的音樂家獨自伴坐於黑色鋼琴旁,四周一片空白,彷彿時間凍結在表演前那屏氣凝神的氛圍中。


就在這些看似在普通不過的情節,利用深淺不同的筆觸,焦點一目了然,
仔細咀嚼便能感受到大師透過畫筆和紙張想傳達的意念,
畫紙的空白處寫著法語短文,一竅不通的我當然看不懂,此刻好想把念法語系的朋友找來
不過心念一轉,其實想說的早已告訴我們,
超越語言,超越字句。

記得有張插畫是在港邊,有位比基尼辣妹正巧上船,
港邊所有的男人目光都集中在一起了,看完令人不禁為之莞爾。


或許,桑貝大師的插畫,稱得上是a picture, a thousand world。


【活動資訊】



http://sempe.events.pixnet.net/



最近,小淘氣尼古拉的故事更搬上大螢幕,插畫中爆笑的情節希望能真實的呈現出來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