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這家店
其實網路上大家談論的通常是在愛河旁
位於鹽埕區河西路的本店
說真的
以尼克的個性
不過多遠也會往本店跑
可是我真的不知道
原來高醫旁邊這家看起來不甚起眼的米糕店
居然是高雄地區大名鼎鼎的老店
雖然我沒有吃過本店
但是這家分店的東西就已經讓人愛不釋口

不免俗的要來張店門照
認清紅底白字正字標記
蔡家已經經營到第三代囉





價目表一目了然
尼克點了筒仔米糕、小排飯、蒸蛋湯、苦瓜排骨
算一算145大洋





歐~筒仔米糕和苦瓜排骨先來嚕






▲ 筒仔米糕 $30
毫不吝嗇的滷肉放得滿滿都是
可以大口大口的吃
糯米粒粒分明但又有點黏
不會一夾就散
好吃的米糕就該這樣

(發現南部的小吃都會附上薑片~連米糕也有)








▲ 苦瓜排骨湯 $35
排骨超多了
吃肉吃得很過癮
滿滿的一碗35圓蠻划算的








近距離再來一張
苦瓜和排骨的合照吧








點的東西都來了
來張大合照吧
(米糕已經被攻擊過了~缺了一角~哈哈~實在是太餓了)





▲ 蒸蛋湯 $30

自從有一次來高雄
Tina買給我喝過後
每次到南部來我都會來報到
這東西實在太特別了
一顆跟米糕差不多大小的蒸蛋
真的是份量十足
軟綿綿的蒸蛋
包含了高湯的甜美





來~更靠近一點
香菇也是提升美味的重要關鍵呢
看得出來
還加了點胡椒







▲ 小排飯 $50

這塊應就是豬肋排吧
後來去家樂福的時候
還特別找了一下
看看下次自己能能滷出這種口感





Zoom in~ 茲茲

你看看你看看
這麼完整的一塊就呈現在眼前
看得我口水直流阿
可是還是要有饕客的精神
拍下美麗的倩影
至於滋味就得親身品嘗囉






看得出來滷得很入味
不會有滷過頭的乾澀
咬下去可以發現肉汁還封鎖在其中







不拍了不拍了
看到這裡肚子真的撐不住
(其實尼克拍後面這幾張花不到一分鐘)後來上網查了才發現
原來他的蛋和魚丸湯也很有名
下次去高雄應該會跑去老店試試看


北港蔡米糕(十全店)
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68巷一號 (雖然說是68巷,其實就在十全路上,高醫旁)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