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昨天打玩球之後
就決定要把我那雙爛球鞋給汰換掉
它的底實在是太硬
你有看過把主人絆倒的鞋子嗎

來到最熟悉的公館夜市
很快就找到一雙適合的And1
呵呵~買新鞋超高興的


就這麼和同學熱可樂晃到師大夜市覓食
因為肚子還蠻餓的
就想說吃個滷味好了


說到滷味還蠻多家可以選擇的
包括燈籠、大台北、健康
每一家都有不少死忠的擁護者



燈籠和大台北都有跟店面合作
也因此有最低消費
大台北是跟阿二冰茶一起
需要點15元以上的飲料
燈籠滷味低消比較貴
而且飲料也不好喝
不過有二樓的位子感覺很不錯
大台北則要往樓下請
整體上環境比較狹窄


排隊排隊~
在師大夜市不用排隊的店家還寥寥無幾
今天的人潮算是蠻少的
很快就輪到我們點餐了
尼克走一貫的大快朵頤風格
覺得好吃就會點
所以常常超過預算又吃不完

最後點了粉肝(很大塊居然只要15元)、豬耳朵(旁邊帶肉)、大陸妹、意麵、百葉豆腐
這樣居然只要100元整

熱可樂點了甜不辣、花乾、意麵、蘿蔔、高麗菜
也只要90元
價格真的很平價








夾完我們要的東西
免不了還是要一陣等待
攤子旁邊圍了一圈人


你看~老闆這俐落的身手
從下料→翻煮→詢問→起鍋→加料加醬→單手端給客人→下料
就這麼不斷的在三個鍋子中循環
幾乎沒甚麼時間休息和思考
不知道每天要煮幾百盤才有這樣的直覺和功力阿








圍在鍋子旁邊可以明顯感受到它的熱度
在翻煮的過程中
高湯飛濺溢流
真的是練就一雙鐵沙掌來著








旁邊落得跟小山一樣的
鍋子的溫度又這麼高
如果稍微分神就會煮太久
不然就是越等越多人







因為這麼多盤在排隊
通常人客都不會知道是不是煮到自己點的
所以一樣一樣的在叫菜
確定好這盤的主人


尼克還看到有人點了四包意麵
看來是對它情有獨鍾喔
這家的可是用台南坐車上來的雞蛋意麵









我在拍照~旁邊的人一直在看~怎麼~很奇怪嗎?!








內用點的阿二冰茶雖然越開越少間
但其實還不錯喝嚕
看外帶的人還蠻多的

飲料點了梅子綠和青茶







這滿滿的一大盤
就是今天尼克的晚餐(咦~你的減肥計畫咧)
酸菜大量的放在上頭
尼克習慣先大力的拌攪一下
口味上偏甜尼克比較不愛(鐘情於藥膳滷味)
還好有加點辣
讓整體不至於很膩

一定要推薦一下粉肝
煮得剛剛好
很嫩又不帶豬肝的腥味
哈哈~讓尼克拼命找粉肝出來吃

至於百葉豆腐整個煮太爛了
軟軟的像布丁一樣
雖然發泡起來可以吸很多滷汁
可是尼克覺得過頭了不喜歡

我很愛的豬耳朵味道不錯
有嚼勁不會太硬

雞蛋意麵好吃
香Q有彈性
又有種烤過的特殊口感
讚!!!!








熱可樂居然最後沒吃完
蘿蔔香甜好吃
其他的不是我的菜










<尼克攻略補完>

    大台北平價滷味真不負平價之名,點了這麼多樣居然只要100元讓我喜出望外,今日最首選當推粉肝,粉嫩不腥的味道值得品嚐,雞蛋意麵我也給很高的平價唷。而百葉豆腐我真的覺得他滷過頭,至於滷汁本身我覺得太甜了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酸菜的緣故,個人覺得燈籠滷味它藥膳味重,在口味上我比較喜歡。
    飲料的部分,店員居然還把兩杯飲料搞錯,這有點不應該,清茶味道很不錯(因為我一開始喝到熱可樂的 囧),至於我的梅子綠太甜,應該要點半糖才對。

尼克推薦:粉肝、雞蛋意麵


*大台北平價滷味*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31號
電話:0939-330411
營業時間:PM 4:00~AM 2:00

官方網站:
http://www.tpa-lu-wei.idv.tw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