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把舊家的鞋櫃扔掉之後,家裏的鞋子就呈現這種狀態,混亂度大概比夜市擺攤還慘不人睹。

一旁四層的塑膠鞋櫃完全起不了作用,充其量只能塞下六雙鞋,和一堆零散的雜物,還兼具雨傘架的功能。

細細數來,每個人少說有四五雙鞋子,大概只有我老地最勤儉持家。

搬家過後,紙板就是它們臨時的家,沒想到放著放著也就習慣了,常穿的鞋子和拖鞋這就麼朝地平現的另一端延伸。




其實算一算我也蠻會買的麻,幾雙鞋甚至放到客廳旁,

正前方就是最近剛購入的黑色Levis帆布鞋,

樣式簡單中帶點變化,重點是它真的超便宜的,

但就如同其他雙一樣,像流浪兒般無家可歸。

孩子們,我不會讓你們孤單的。



平常沒空逛大賣場的我,決定直接上網尋找,

拍賣網站裏鞋櫃的選擇性琳瑯滿目,可是品質就很難掌控,買回家裏當然希望堅固耐用,

全盤考慮一下,想想倒不如上HoLa網站看看吧,買賣也比要有保障,

HoLa網路店是以圖片方式作分類,簡單明瞭,按圖索驥地很快就可以找到收納家具這個選項,

裏頭鞋櫃樣式也不少,衡量一下我大概只有一千多至兩千元的預算,

這個特價999的實木材質五層鞋架正合我意,開放式的空間鞋子不容易臭之外,

尼克很喜歡木製家具帶來的溫暖感,能好好舒緩一天緊繃的情緒

再買一個實木穿鞋椅體貼一下爸媽的腰,挖,我迫不急待要看到這兩位新成員囉。



HoLa委託的宅配是新竹貨運,跟上次幫我送炒菜鍋來的是同一位先生,

也太巧了吧,而且他居然還認得我,哈,我的名字有這麼好記嗎?



開箱~~~~~~




尼克拿到新玩具都會習慣先看說明書,尤其是遇到這種需要DIY的家具,

雖然很好玩也很有挑戰性,木頭的東西裝錯可沒就沒戲唱了,

木製的通常比較沉重,說明書都會建議兩人協力組裝,不過我想小小鞋櫃我自己就可以搞定哩。



先檢查有沒有少零件,如果有短缺可以向廠商索取。

    


五片層板。


兩片側架。


還有20隻螺絲,型狀和一般不同需要六角板手一隻,好佳在貼心的HoLa還附贈板手。






這樣你有看懂嗎??? 哈,應該難不倒聰明的你。


#第一步

先取一塊側板,記得有凹槽的部分朝外。


再取一塊層板,前方有多一塊邊的部分朝向自己。

層板裏預先置入螺紋,應該不難鎖。



層板和側架結合再一起會呈L型,先鎖上螺絲但不要轉到最緊。



果然蠻好鎖的,幾乎不費力。


這樣接下來就簡單多了。



#第二步

一口起把五片層板全都鎖上吧。看起來好像某種外星生物,哈。





#第三步

把另外一片側架也鎖上吧。




將將將~~~~輕輕鬆鬆不到一小時完成囉。




別急,最後確定沒問題後,把螺絲全都鎖緊吧,不然久了可會散開的唷。





如果扣掉最上層不放,總共可以容納12雙鞋唷,

放在客廳看起來超有質感的,會讓人忍不住多看它幾眼,

果然買實木是正確的決定,終於可以跟擺地攤說拜拜囉,

咦?你說另外八雙怎麼辦呢?別忘了我還買了穿鞋椅呢。



老媽看我拍得認真,還拿出草帽來當裝飾,看起來有些不大像鞋櫃,現在是要走日本雜貨風嗎,哈。


等等還有穿鞋椅的分享唷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