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秋的夜晚,周末下班時刻,

跨上機車發動引擎,

隨波逐流地在市民大道上奔馳,

雨後的台北稍解連日悶熱的天氣,

我和tina又來到南機場覓食,

可能是為雨才剛停沒多久,

夜市裏比起往日算是冷清,

話說如此,許多人氣攤位還是客滿,

今晚我們就從好佳蚵嗲吃起吧。





半年前大學同學帶我來吃過一次,除了名字實在簡單好記外,

對它們把芹菜、香菜、韭菜等味道較強烈的蔬菜,

調味後裹粉下油鍋去炸的做法,留下很深的印象,

這還是我第一次吃到這種炸物,非常特別又新奇。




因為店裏完全沒位子可以坐,兩個人只好擠在攤子前用餐,

不過好處是可以把一旁的食材看得仔細,之前很好奇蔬菜用炸得怎麼不會散開,

貼近看才知道是把香菜、精靈菇等炸物,全都用韭菜通通捆成一束,

原來如此阿~~~~~






隨手點了蚵嗲、炸韭菜和炸蘿蔔糕,老闆娘記憶真好,誰點甚麼都不會弄錯。

稍微等了一下,外帶的客人實在太多了。

蘿蔔糕味道普通,不過份量不少,完全滿足我的口腹之慾。





炸過之後,濃濃嗆鼻味沖淡不少,韭菜的口感變得清新特別,吃點綠色蔬菜減輕些許油膩感。

每次買鹽酥雞或碳烤都會加點蔬菜,自以為可以均衡一下。



看Tina吃得多開心。



蚵嗲是南部沿海的名產,在鍋勺撲上一層薄薄的麵漿,放上新鮮的蚵仔、韭菜,

我在澎湖吃到的蚵嗲甚至還放了隻蝦子,入油鍋炸得金黃酥脆即可。

好佳蚵嗲外皮炸得酥酥地,裏頭蚵仔新鮮沒啥腥味,吃得到大海的味道,

韭菜和高麗菜讓蚵嗲格外清爽,不會滿口油膩。

老闆很貼心地幫我們切塊,一口一份大快朵頤。

不過說實話還是南部吃到的蚵仔比較肥美,真懷念嘉義東石的蚵嗲(流口水)。






趁著天氣稍冷,刷來接著吃大名鼎鼎的阿南麻油雞,

雞塊雞腿說來在南機場夜市算高價位,

不過大家都被這濃濃的麻油味所吸引,小小的攤販擠著排隊等待的客人,

看著老闆利落地挑著雞肉端著湯碗滿場飛,我的心也充滿了期待,

Tina就不安分多了,中場還偷偷買了個沙威瑪嗑了起來。



原本就已經吃個半飽,想說點碗湯麵線來嘗嘗湯頭,為下次造訪作準備~~~

結果麻油雞太香了,我連照相都忘了(囧),

一上桌就卯起來猛嗑,濃濃的麻油香雖油,吃完卻不會燥熱,

整個胃暖洋洋地很舒服,最近天氣冷應該找個時間去吃一碗回味一下。


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尼克的雜學隨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