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新旺集陶手拉坯的課程結束,時間已是下午三點,

尼克早晨到現在只吃了滷味和麵包,說肚子真的真的餓了,

但很拼命的兩人還是決定步行前往城市小築來個下午茶,

真該給個勇氣可嘉,它離老街可是有一段不短的距離,大概要走個半小時吧(暈)。


張相片




兩個仁在大太陽下走了十來分鐘,突然開始有種前胸貼後背的軟腿感,

不行,我還是得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在上路,

恰恰好走進鶯歌在地的南雅路夜市(不是板橋的那個黑),

出發前就已經先調查過這裡有間好吃的羊肉店,和在它旁邊清涼解熱的檸檬冰沙,

現榨檸檬汁調出來的果然很好喝,不知道可不可以要求在酸一點。


DSCF9040



丟係伊!!!!無羶腥羊肉美食-滋味嘉羊肉麵,好個淺顯易暸的名字阿!!!!

而且我應該沒看錯,這是匾額吧~~~哇歐,就在檸檬冰沙旁邊。

張相片



是一般北部價位,肚子好餓,先點個羊肉燴飯來試試看吧。


001IMG_1376-001


羊肉燴飯($85)看起來很健康,大把的空心菜、紅蘿蔔甚至還吃得到竹筍,

沒有過重的沙茶調味,吃起來清爽多了,羊肉滑嫩新鮮沒有騷味,

有時候吃到沙茶不用錢的店家,我都會不禁懷疑是不是肉不新鮮才放這麼多(驚!!!!)。


張相片



我還是第一次在羊肉燴飯中吃到竹筍呢!!!! 沒想到居然意外地合拍!!!!


張相片


你看看這薑絲羊肉湯($65)的份量,老闆根本就是佛心來的,

清澈的湯頭有股濃濃的薑味,帶些油花的羊肉經過簡單川燙,放入大量嫩薑,

比起一般藥膳或當歸湯底,要來得清爽不油膩,羊肉控Tina喝得不亦樂乎呢。


張相片



看得出油花和筋肉的分布,有點像是牛腱子肉,完全不乾柴還帶點彈性。



張相片



第二次來鶯歌,又來滋味嘉羊肉報到,

看了看菜單換點蝦捲飯($85),老闆送上來我就後悔了,這根本就是"瞎"捲飯麻~~~

配菜是空心菜x2加上豆干,真的普通到不行就算了,居然給我同樣的菜,

(OS:到羊肉店點雞肉捲根本就是活該麻,你還能期待甚麼呢????)

要不是看在兩條蝦捲還不錯大的份上,我差點想翻桌。


張相片


沒想到咬一口竟然跑支蝦子出來,這完全出呼我意料之外,

本以為就是大一號的龍鳳腿(呈現自爆自棄的狀態),原來這雞肉捲如此有誠意阿!!!!

心裡淌的血有稍稍止住,情緒也平復不少,(真容易滿足阿~~~)

此時看起來不甚起眼的黃色沾醬發揮功能了,微微的辛辣感????居然是我最愛的哇莎米???

黃芥末嗆鼻的味道挑起因悶熱而不振的食慾,

起了最關鍵性的化學變化,蝦捲也變得超好吃的。


張相片


喜歡羊肉湯的人,應該會有大份量的滿足,

因為黑麻麻的中藥味而懼怕羊肉湯的澎優,恭喜你,這清爽的高湯你可以試試。



滋味嘉羊肉麵

 

新北市鶯歌區南雅路38號 (南雅路夜市內)

 02-8677-5873
羊肉燴飯($85)、羊肉湯($65)、蝦捲飯($85)

11:00Am ~ 22:30pm

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尼克的雜學隨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尼克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